羅珮琳醫師在「現在才知道」節目「喚醒十八歲高效率代謝體質!吃不胖、加倍瘦、不變老!」介紹的【薑黃代謝茶】

照片 3

身體代謝的最高峰是在18至25歲,所以一旦過了25歲,卻沒有好好維持你的代謝狀況,除了會發胖之外,還會產生很多健康危機。想要提升代謝,改善身體免疫力,羅醫師教您~薑黃代謝茶

薑黃代謝茶
藥材:薑黃5錢、黃耆5錢、紅棗10顆,蜂蜜適量。
做法:將藥材放入1000CC的水中,帶水滾後轉小火煮15分鐘後帶涼飲用,如果不習慣薑黃味道的人,可以加入少量蜂蜜調味。

薑黃為薑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薑黃 (Curcuma longa L.) 的根莖。中藥用的薑黃主產於四川、福建。薑黃也是咖理中常用的辛香料,有多種植物都俗稱為薑黃,雖然『薑黃』特指 “Turmeric”,但是仍有人以不同的品種,比如爪哇薑黃 (Java Turmeric,學名C. xanthorrhiza),還有許多的中藥材也和薑黃是近親,例如:鬱金 (Curcuma,學名C. aromatica),莪朮 (Zedoaria,學名C. zedoaria),及廣西莪朮、桂莪朮 (學名C. kwangsinensis)。

薑黃含薑黃素和揮發油。揮發油中含薑黃酮、薑黃烯及少量水芹烯。薑黃對高脂血症有明顯的降低作用。薑黃素能增加心肌血流量,抑制血小板聚集,在中藥用為活血化瘀;薑黃能增加膽汁的生成和分泌,并增加膽囊的收縮,具有疏肝利膽的作用。薑黃素也具有抗炎作用。因為薑黃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對子宮有興奮作用,因此孕婦不宜服用,生理期女性暫停飲用。

10343690_698915933497657_7253464447527128422_n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