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醫師受邀聯合報元氣週報採訪推薦:增高粥

本文刊登於:2008/03/17 元氣周報

記者:劉惠敏/報導  林秀明/攝影

【材料】黑糯米(或糙米)1杯、枸杞子15克、生山藥20克、胡桃肉、胡麻粉、桂圓肉各30克,紅棗10枚。

【功效】黑糯米、枸杞子、胡桃肉、胡麻粉補腎幫助骨骼發育,山藥、桂圓肉、紅棗健脾,幫助肌肉生長。

【作法】黑糯米先浸泡過,紅棗去籽。黑糯米和紅棗、生山藥、枸杞子、桂圓肉加適量電鍋蒸熟至成粥,食用前加入胡桃肉、胡麻粉即可。

【服法】可當做早餐吃。

連結: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16464

share me!
  • carol

    羅醫師您好:請問照片中間像糙米的材料是什麼?  因為材料表中好像沒有它
                         此增高粥大概幾歲開始吃較適合?   需多久吃一次呢?   黑糯米大約要浸泡多久?
          不好意思問題很多  因為女兒有性早熟問題怕她長不高  謝謝解答~      
    [版主回覆12/11/2011 23:58:18]您好!糙米在中藥中是屬於固脾胃、養元氣的食材,對於糯米不消化的人,可以選擇用糙米。增高粥屬於食療,一般小朋友都適宜,一周可以吃一到兩次。黑糯米浸泡2~4小時即可。女兒有性早熟要減少服用雞肉以及油炸類食物,尤其是炸雞一定要禁止,如果過早發育第二性徵,一定要找醫師治療!

  • 小丸子

    您好:

    請問胡麻粉和胡桃肉要去哪裡買呢?

    [版主回覆03/10/2012 21:51:38]胡麻粉就是黑芝麻粉,大賣場就有賣。胡桃肉就是核桃肉啦!到迪化街、乾貨店、大賣場都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