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醫師的健康家族【更年期減重 減去負擔、減去西藥 獲得健康】

玲女士

年齡:58

 

減重日期

99/05/03-99/08/04

 

93

體重減輕87.2-78.9=8.3公斤

體脂肪46.1-42.5=3.6

 

更年期減重  減去負擔、去西藥更獲得健康

 

玲女士今年已經58歲了,一直以來都是比較豐腴的體型,在49歲之前,體重一質維持在72公斤,沒想到年過50之後,體重居然以一年一公斤的速度飆升,來醫師門診減重時,體重已經高達人生的巔峰87.2公斤了,體脂肪也高達46.1是屬於重度肥胖。玲女士是美食老師,自然是廚藝了得,平常出了教課自己也喜歡研究美食。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接觸各式食物,體重增加似乎是無法避免的事,想要減重更是困難。燕玲停經已經五年,本身除了體重過重,還伴隨有高血脂、高血壓的問題,而且持續服用西藥降血壓藥已經多年。

 

玲女士第一次回診體重就降了1.4公斤,體脂肪也下降1.8,減重的過程中難免會有嘴饞或鬆懈的時候,醫師鼓勵玲女士要認真的配合飲食並且多一點運動。玲女士因為體重過重,膝蓋已經有退化的情況,有時走路會有疼痛感,所以過去沒有運動的習慣,醫師建議燕玲可以用快走、游泳等方式來增加代謝至少一週三次。玲女士曾經問過醫師:「醫師妳這麼忙,自己有運動的習關嗎?醫師告訴燕玲自己持續一周2-3次的運動習慣已經5年了。玲女士聽了之後開始認真的配合運動,甚至每天都去公園快走30分鐘。7/1回診時,玲女士很開心的跟醫師說:「我6月份的抽血報告出來了,不但血脂肪恢復正常,血壓也非常穩定,所以西醫將我的血壓藥減半了!」。玲女士同時也跟醫師說:「自從開始運動之後,體重減輕,膝蓋負擔也輕了,以前運動膝蓋會痛,現在不痛了,這是很好的改變!」。玲女士減重第93天,體重減輕8.3公斤,雖然醫師認為玲女士還有繼續減重的空間,但是玲女士對於目前的體重已經感到滿意,而且即將從家族畢業囉!

 

玲女士!妳已經有了正確的飲食及運動習慣,希望妳繼續努力,朝著更健康的目標邁進喔!

 

玲女士'的抽血報告:

因為玲女士是拿慢性病處方簽,990318是開檢驗單的日期,實際抽血日期是6月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