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5分鐘 快速有效的泡澡瘦身法」 山崎真由美著 羅珮琳醫師推薦序 天下雜誌出版

1007990185788_L1

推薦序

泡澡是美容法,也是簡單又有效的養生法
羅珮琳

  初讀這本《天天五分鐘 快速有效的泡澡瘦身法》彷彿坐上時光機回到小時候,我的祖父祖母旅居日本多年,即便退休之後回台灣定居,仍然承襲著在日本的生活習慣必定每日泡澡,家中的祖父母房裡的浴缸還特別選用他們習慣的和式浴缸,所以小時候家裡的泡澡習慣也是天天泡澡的,記憶中祖母的樣貌年輕身形保養得宜,皮膚非常的光滑緊緻,我想與她長年泡澡的習慣有關。

  這幾年來養生風氣盛行,大家追求食材有機新鮮,各種保健食品、養生茶飲的興起,都顯示著現代人對於健康的重視。除了飲食的保養,當然作息與運動也非常重要,而泡澡就是一項簡單又有效的養生方式,透過水療的方式達到排除廢物、舒緩筋骨、放鬆情緒、提高代謝的功效,書中介紹的一些泡澡運動也是非常簡易可行的。今晚就開始放鬆心情,在浴室裡好好的享受一次煙霧繚繞的健康之旅吧!

(本文作者為御絨中醫診所專任主治醫師、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兼任主治醫師)

柏客來網路試讀:http://www.books.com.tw/web/sys_serialtext/?item=0010750511

柏客來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0511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