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醫師接受聯合晚報採訪—美白DIY7大步驟 整套只花199元

本文刊登於:2009/03/22 聯合晚報

記者:林進修報導

景氣低迷,荷包縮水,愛美女性不妨自己動手,來個護膚美白DIY。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最近規畫「纖體美膚」套餐,只有七個簡單步驟,不到200元,就可以從頭到腳打造中醫元氣美女,一推出立即獲得熱烈迴響。

第一步驟:製作美白面膜

該院中醫科醫師羅珮琳表示,若不想到該院就診,也可以在家如法炮製,效果一樣。這套纖體美膚套餐採純天然中藥材配製而成,第一步驟先製作美白面膜,將薏苡仁、白茯苓、白芨、白芷及丹參各1錢磨粉過篩,加入3分珍珠粉調勻,再加適量清水、蜂蜜水或鮮奶調到黏稠狀,即可用來敷臉。敷完10~15分鐘,再以清水沖洗乾淨。

第二步驟:身體美白去角質

第二步驟是身體美白去角質,各取白薏仁及綠豆粉50公克,加適量清水調勻,敷在欲去角質的皮膚上約10~15分鐘,再以沾水的天然海棉,輕輕將皮膚擦拭乾淨。

 

第三步驟:纖姿藥浴

第三步驟是纖姿藥浴,取荷葉、玉米鬚各1兩,川芎及菊花各5錢,紗布包好後,再以棉繩綁緊。把2公升清水煮沸,放入上述藥包,蓋上鍋蓋,繼續煮沸15分鐘後關火,再悶15 分鐘。取出藥汁,倒入浴池,加水調至適當溫度,把2粒葡萄柚皮削片灑入浴池中,即可入池浸泡。每次浸泡15分鐘,休息5分鐘補充水分,再浸泡15分鐘,每天兩次即可。

第四步驟:美顏穴位按摩

第四步驟是美顏穴位按摩,可在浸浴時一併進行,按摩手部虎口處的合谷穴、鼻旁靠近鼻唇溝處的迎香穴。也可按摩眼框附近的瞳子骨翏穴、絲竹空穴,或是下巴附近的頰車穴。以大拇指與食按壓穴位,每個穴位按壓30下。

第五步驟:塑身緊緻按摩

第五步驟是塑身緊緻按摩,取甜茴香2滴、杜松漿果3滴、葡萄柚5滴、桉油醇迷迭香2滴及玫瑰天竺葵3滴,加入甜杏仁油15毫升,輕輕搖晃使之均勻混合,並選在沐浴後擦在想要塑身的部位,再細細按摩幾下。

第六步驟:元氣纖體茶

第六步驟是元氣纖體茶,1.5公升清水煮沸後,加入黃耆5錢,及草決明、陳皮、甘草各3錢。蓋上鍋蓋,繼續沸煮20 分鐘,關火再悶15分鐘,並趁熱飲用。

第七步驟:低卡山藥麥飯

第七步驟則是可以吃飽的低卡山藥麥飯,取麥片1杯、糙米1杯、枸杞子5錢,用電鍋煮熟。把半枝新鮮山藥磨成泥狀,加入適量柴魚醬油及芥末調勻,再倒在麥飯上食用。

 

以上各步驟材料費多是20元,纖姿藥浴40元,塑身緊緻按摩50元,低卡山藥麥飯49元,至於美顏穴位按摩則不花任何一毛錢,整套元氣價只要199元。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