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醫師的開箱文No.1:冬令進補不麻煩,【燉號】溫暖好滋味

爲了讓中醫能夠更貼近一般民眾的生活,羅醫師經常受邀演講一些關於藥膳保健的主題。有一回在演講後的問與答互動中,有一位先生舉手提問:「醫師,您說的藥膳養生內容很不錯,但是我們如果不方便自己煮,有哪裡可以直接買到嗎?」,對於沒有開火習慣的家庭或者是單身的外食族,這些必須自己DIY的藥膳食譜似乎也只是紙上談兵。因此簡單、方便、立即可食的養生藥膳才最貼近這個族群的需要,因此推薦網路宅配的商家【燉號】,給各位需要的朋友喔!

 

【燉號】是新竹餐飲連鎖老店【八珍鳳姐】的網路分身,本身連鎖體系已經有了中央廚房,因此將產品跨足到網路販售,主打的是「一人份」的小包裝藥膳美食。「一人份」美食解決想進補又怕自己煮一鍋動輒要吃上一整個星期的窘境。寒冷的冬季在家想進補又懶得自己煮,只要上網動動手指,藥膳好料就送到家囉!

 

【燉號】的元氣淮蔘雞堅持在包裝時每包都有珍貴的人參,元氣淮蔘雞的人參與淮山(山藥)原本就是味道不重的中藥材,因此煮出來湯頭清爽,不會有很重的中藥味,雞腿更是燉煮得非常軟嫩,但是外觀卻很完整,輕輕用筷子一撥就能讓雞腿「骨肉分離」,這樣的口感家中有老人家也可以輕易入口,這個火侯是自己在家烹煮所不能及的。

 

 

 

【燉號】的寵愛美顏雞黑乎乎的湯頭,是加了中藥材熟地,熟地在中醫書籍本草備要中記載「養血滋陰、補精益髓、聰耳明目、烏黑秀髮 主治:腎虛夢遺、腰膝痠軟、陰虛消渴、勞傷風痺、胎產百病、補血上劑」,味道甘甜,很多藥膳湯頭都會添加這一味,尤其冬天對應的五臟為「腎」,「色黑入腎」,這種湯品最宜冬季飲用,雖然白嫩雞腿已經上色成「黑皮雞」,賣相略遜於元氣淮蔘雞,不過烹煮功力十足,黑皮雞腿一樣軟嫩到「骨肉分離」,由此可見入味的程度喔!羅醫師攝影功力太差了,這個黑乎乎的湯怎麼拍都拍不好!還是用美美的宣傳照分享囉!

 

 

 

【燉號】的湯量十足,只要燙個麵線加到湯裡,就是兼具養生與保足的一餐。【燉號】的湯品是屬於冷凍食品,買回來後冷凍保存可以存放三個月,想吃的時候解凍一下,不用出門好湯就上桌囉!

 

羅醫師並不做商業代言,會推薦【燉號】是因為【燉號】創辦人之一孫小美是羅醫師超過20年交情的好麻吉,逢年過節羅醫師也會訂購【八珍鳳姐】的藥膳湯孝敬給在新竹的爸爸媽媽!從【八珍鳳姐】的草創到【燉號】的成立,一直對他們的產品有信心,因此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嚐鮮【燉號】同時也有素食的補湯,對於茹素的朋友或是正在減重的朋友也是進補很好的選擇喔!

 

網址:www.dohow.com.tw

 

share me!
  • sophie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essay!
    [版主回覆12/21/2010 22:49:24]謝謝你喔!

  • 最愛尤加利

    看到流口水

  • 我來學養生的

    謝謝妳的分享ㄛ

    好好吃的感覺

     

    [版主回覆01/06/2011 00:02:51]謝謝您的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