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調經助孕先修班:從月經的情況來評估身體健康~如何評估經血量?

HD071女醫師教妳解決惱人的婦科問題

從月經的情況來評估身體健康的狀況

如何評估約經量的多寡?

月經量的經血量,每個人的血量稍有不同,根據統計一般女性平均的經血量每個月大約50~80cc左右。50~80cc的血量究竟有多少?多數女生對於這個數字並沒有概念,具體的來說,一罐小罐的乳酸飲料大約100cc,所以女生一次月經經血的血量大約是1/2~3/4罐小罐的乳酸飲料的容量。但是經血是流在棉墊上的,怎麼去評估到底有幾cc呢?以50~80cc的經量來計算,一個月經周期的總血量大約是滿滿兩片日用型的衛生棉,可以用這個方試大約的估算自己月經的血量是否過多或者過少。

在評估健康的月經時除了要看經血的「總量」之外,另一個考慮要向還有「流量」的問題,有些女性朋友月經總量不見得比一般人多,但是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大量的流出,也是屬於月經過多。如果月經量大時兩小時之內就必須更換衛生棉,否則經血就會從衛生棉滲漏出,這種狀況也是屬於「月經過多」。而月經量大時兩小時衛生棉上的經血量不足兩個50元銅板的大小,這樣就屬於「月經過少」。

原文內容出處:
女中醫教你解決惱人的婦科問題
羅珮琳中醫師著
HD071女醫師教妳解決惱人的婦科問題 - 複製 (880x1238)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