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婦科腫瘤可不可以吃紅棗和阿膠

網友想要知道到底有婦科腫瘤可不可以吃紅棗和阿膠,那麼羅醫師來解答一下吧!紅棗是鼠李科的植物棗的果實,主要的功效是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根據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的公告,紅棗已經是屬於可提供食品使用之中藥材,而且沒有任何的中醫典籍以及現代文獻有研究結果指出紅棗會增加婦科腫瘤的發生。至於阿膠是什麼呢?阿膠是黑色的驢子皮所精練出來的膠質,基本上就是動物性的膠原蛋白,因為是山東省的東阿縣所生產的最有名,所以稱阿膠。如果阿膠(驢子皮)會致婦科腫瘤,那麼小吃攤上的燙豬皮、羊肉爐(帶皮羊肉)是不是也通通會增生腫瘤呢?網路上很多似是而非的言論都是危言聳聽,真的要用理性思考去分辨哪些可信哪些不可信。如果連來源、出處、作者名稱都沒有的文章真的可以不用去相信。當然也看過有些人把文章移花接木,前面是確實是醫師寫過的文章但是後面貼了一堆其他人的文章續接,這種文章通常用心一點都看得出來。
阿膠是非常好用的中藥,我常用在產後調理以及女性的月經出血淋離不止。其實昨天是因為我幫一個病患開了阿膠,她看到了提出疑問,我當場跟他解釋了之後,心有所感才po文。
你到底是該相信醫師還是該相信網路文章呢?
這張阿膠的照片我是跟陳保仁醫師借的,我沒有這麼漂釀的阿膠呀!01d177b836727b1251a329ee58c42f75b6dadf86af

017e0f220279707116e6f2d9ce387e21bbe9495027_00001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