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減重二三事》

016964d37f915caf766b88ac4912b0cbcc0b5c9364

今天有一位減重患者在聽完營養諮詢之後對我說:「飲食控制好難喔!我覺得我做不到!」
我問:「妳有什麼食物是沒有辦法控制的?」
她說:「我喜歡吃泡麵幾乎一兩天就會吃一次,妳說不能吃的零食、甜食都是我喜歡吃的!」
有九成以上的肥胖都是由飲食所造成的,一個成功的減重,口服藥物只是一種輔助手段。很多人會想問:瘦下來之後呢?能夠維持多久不復胖?
其實減重門診更重要的是「飲食行為的矯正」,什麼食物該吃什麼食物不該吃,應該如何去克制對於垃圾食物的慾望。
當你成功地戰勝內心的小惡魔,那你就能夠一輩子不再復胖。如果你只想要靠藥物短暫的抑制食慾,那麼就只能一直在減重、復胖、減重、復胖的輪迴裡原地打轉了。
羅醫師也是平凡人也會禁不住這漂亮甜點櫃的誘惑,但請盡量不要把這些食物當成飲食的常態,可以是旅遊中的一個美食記憶點,或者是生活之中偶爾給自己的一點小奬賞。當你不小心吃下一塊蛋糕當下午茶甜點,請記得晚上少吃一點,如果有時間的話提早下班去運動消耗一下熱量,你會發現其實飲食控制並沒有那麼難!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