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醫師受邀VITA纖活誌採訪—美女中醫師的神奇窈窕秘招大享瘦!

 

★羅珮琳醫師的窈窕秘招
羅醫師即使是經常外食,但是有空閒時,仍親自下廚,製作簡單的輕食,運用大量的生鮮蔬果,營養均衡、新鮮美味!
飲食&生活秘招
1.納豆堡
羅醫師自創健康滿點的納豆堡,1個五穀雜糧饅頭,蒸熟後上下切開,夾入1片起士,和1小盒的納豆(加調味醬油包),濃郁口感讓晚餐滿滿的飽足感~

2.小黃瓜沙拉
小黃瓜2條切成條狀,加入200c.c.和風沙拉醬醃漬1晚,食用前加入3片燻雞或火腿。

3.甜椒沙拉
黃甜椒1顆、紅甜椒1顆、番茄1顆切丁(或小番茄10顆)、小黃瓜1條,各切成條狀或塊狀,加入200c.c.和風沙拉醬即可。

4.通勤小運動
每天上下班步行,至少30分鐘,較短程的路途盡量以步行代替公車或捷運。

5.排脂拔罐
在局部較肥胖的大腿處抹上凡士林,利用氣罐拔罐加上滑罐,使用3-5分鐘,能促進淋巴循環,減緩脂肪囤積。

◆羅珮琳醫師的秋季削脂方
1.如果妳易胖易瘦、怕冷又是軟肉白嫩身材…虛寒胖體質
虛寒胖體質的人飲用此方可加強免疫力預防感冒,還能促進循環避免手腳冰冷,改善虛寒體質也能改善新陳代謝,幫助減重。

●玉屏風散溫補方
材料(1人份):黃耆3錢、白朮2錢、防風3錢、乾薑2錢、甘草2錢、水600c.c.。
作法:上述藥材加水煮20分鐘,趁溫熱時飲用效果佳。
2.如果妳口乾舌燥、皮膚潮紅、小粉刺多、難瘦不易快胖…燥熱胖體質
百合、熟地、木耳養肺腎之陰,滋潤皮膚與身體的粘膜,蜂蜜能潤腸助消化與排便,由於早秋暑邪未盡,可以加入蓮子清解暑熱。

●白合蓮子蜂蜜茶
材料(1人份):百合3錢、熟地2錢、木耳2錢、蓮子3錢、水600c.c.、蜂蜜少許。
作法:上述藥材加水煮20分鐘,加入少量蜂蜜調味,即可飲用

 

本文來源:

http://epaper.pchome.com.tw/archive/last.htm?s_date=old&s_dir=20071011&s_code=0294&s_cat=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