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醫師的健康家族【挑戰10公斤成功】體重減輕了,月經也改善囉!

 

小頤

 

齡:22歲

減重日期99/05/13-99/07/22  (2.5個月)

 

減重天數70

減輕體重10.8公斤

 

體重79.3-69.1—10.2公斤

體脂46.1-40.3—5.7

 

目前繼續減重中!

 

 

體重減輕了 月經也改善囉!

 

 

小頤今年22歲,她從小就是肉肉的體質,加上甜美的五官,是個相當可愛的大學生,不過因為年輕人總是希望自己能有凹凸有致的身材,小頤也曾經試著以控制飲食來減重,但是吃的量不多卻還是容易發胖。因此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我的的門診做體重控制。

 

小頤除了有體重控制的問題,月經也不順,從第一次月經來潮就有月經周期不規律的現象,有時月經就像跟小頤鬧脾氣一樣根本就不來,雖然懷疑小頤有可能是多囊性卵巢的患者,但是小頤在兩年前曾經去西醫婦產科做檢查,但是檢查結果卻是完全正常。為此她也曾經看在其他的中醫診所調月經,將近一年卻也不見成效。我告訴小頤,她來門診除了減重之外,還會幫她調整月經,小頤對於減重的動機很強,因為過去減重的經驗讓她信心不足。而且對於中藥調整月經也半信半疑,她曾經問我,「我都吃一年多的中藥,月經還是不規律,中醫調經真的有效嗎?」我請小頤將過去調經的藥單帶來給我看,發現前一個醫師並沒有用到月經週期療法,沒有針對她的月經問題用藥。因此我建議小頤要繼續服藥而且要畫基礎體溫。小頤因為很怕痛不敢埋線,因此選擇單純內服中藥減重的療程。

 

減重第一周,小頤就瘦了2.7公斤之後小頤持續努力,配合飲食與運動,每周都能看見她的進步,而且她看診之前最後一次月經是99/03/07看診後第一次月經是99/05/20第二次月經是99/07/03,月經周期從74天減少到44天,雖然基礎體溫仍然低於標準(36.7)但是已經有明顯的進步了,更令人開心的是,小頤減重2.5個月已經減去10.2公斤!已經達到小頤第一階段的目標,在這裡要恭喜小頤!減下10公斤後,小頤對於減重更有自信了,決心要挑戰第二個10公斤。小頤加油囉!我們一起朝著第二個10公斤邁進吧!

 

 

小頤的成績單以及小卡

繼續加油喔!

 

 

 

本個案經由小頤同意將減重過程公開,但為維護隱私權不公布姓名,後續有提共減重照片會再繼續PO出來喔!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