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醫師的健康家族【畢業生】— 珊珊 準新娘成功瘦身 揮別痛經不復胖

珊珊在學生時代在美國留學,入境隨俗的習慣了當地高熱量、高油脂的飲食方式,不知不覺體重漸漸增加,7年之中體重增加了8公斤,期間曾經也吃西藥來減重,雖然瘦下了34公斤,但是一停藥之後,體重卻又復胖。珊珊體重已經飆破7字頭,體重、體脂肪過高也讓珊珊的健康亮起了紅燈,不但有脂肪肝,膽固醇與血糖也都超過標準,而且月經也不規律,每次月經來不但痛經嚴重甚至會痛到嘔吐的情況。即將結婚的珊珊為了在結婚的當天可以當個最美的新娘因此來找醫師減重。

珊珊初診時體重為70.8公斤,體脂肪為35.2。醫師建議珊珊應該減重10公斤,才會是健康而理想的體重。珊珊第一周體重就降了2.1公斤,體脂肪也下降2.4,之後又是出國旅遊、又是聚餐,飲食沒有好好的控制,讓珊珊體重下降的速度變慢了。醫師一直鼓勵珊珊繼續努力,一定要讓在美國的未婚夫回台灣時大大的驚豔,珊珊到結婚前2個月內順利瘦下5.1公斤,體脂肪也下降了4.1,成為最美麗的新娘。珊珊因為結婚前準備工作忙碌,所以中斷了治療,加上又去渡蜜月,所以到婚後一個月才回診,雖然中間停藥接近兩個月,珊珊的體重不但沒有回升,反而又再瘦了1.5公斤。珊珊減重4個月總共瘦下了6.4公斤,而且也養成量好的飲食習慣沒有復胖,這四個月的月經也都準時報到,而且月經痛的症狀改善、痛到嘔吐的狀況不再發生了。雖然並沒有達到醫師建議的10公斤目標,但是珊珊要先生在美國展開新婚生活,因此必須中斷療程。在這裡祝福珊珊,妳已經瞭解控制體重的重要性,也學會了減重不復胖的飲食方式,希望你在美國能夠繼續加油!達到理想體重喔!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