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醫師的健康家族【畢業生】—Cindy 代謝中藥+穴位埋線 聯手打破減重停滯期 順利瘦出好成績

 

 

Cindy

齡:29歲

減重日期99/05/12-99/12/11

200天瘦10.2公斤

體重變化70.9-60.7—10.2公斤

體脂變化37.1-30—7.1

 

 

★Cindy的減重路程

 

西洋梨肥胖體型的困擾

29歲的Cindy是個粉領族,從小就有一個問題困擾著她,Cindy的臉型瘦長,光看臉蛋並不覺得她過胖,但是身高165cm的她,體重卻高達82公斤,脂肪主要都堆積在下半身,是屬於西洋梨型的肥胖體型,買衣服必須選擇大尺碼size才穿得下。還單身的Cindy希望能得到異性的青睞,為了減重她試過西藥的雞尾酒療法,但是身體出現不適的副作用,因此嘗試幾次就中斷療程。之後Cindy聽說針灸減重的效果不錯,也不會有副作用,就到市立醫院看羅醫師的針灸減重門診。

 

針灸減肥瘦10公斤,遇到減重停滯期

醫師的減重門診中,Cindy靠著飲食控制,配合消腫、消脂的中藥即飲包以及針灸減肥治療,成功減重10公斤,由82公斤一路瘦到72公斤,之後體重維持沒有復胖卻也沒有再變瘦,似乎到了減重的停滯期。剛好醫師離開市立醫院,加入御絨中醫的行列,Cindy上網搜尋,發現御絨中醫是個更專業的減重團隊,成功的幫許多人成功瘦身,因此又燃起躍躍欲試的心情,跟隨著醫師一起來到御絨中醫減重。

 

代謝中藥加上穴位埋線,聯手打破減重停滯期,再降10公斤

Cindy在初診時體重70.9公斤,體脂也有37.1,雖然已經瘦下了10幾公斤,但仍屬於中度肥胖。Cindy不管冬天夏天都是冰棒美眉,手腳冰冷,同時還有便秘的問題,是屬於「脾腎陽虛」的肥胖體質,中醫認為「脾」「腎」都和身體水濕痰飲的代謝有關,「陽虛」表示身體運化水飲的功能衰退,導致水濕痰飲鬱積在體內,因為濕性趨下,所以這類體質的人多屬下半身肥胖的西洋梨體型

遇到減重停滯期的Cindy,嚐試與之前不同的中醫減重方式-服用增加新陳代謝的中藥以及穴位埋線,增加新陳代謝的藥物就像給了她身體一個動力馬達,加上穴位埋線加強身體局部代謝,終於聯手打破她減重的停滯期,體重開始往下掉,而且同時調理體質,便秘與手腳冰冷都有改善。就這樣經過了200天,Cindy再瘦下10.2公斤醫師這兩年看著Cindy體重從8開頭到6開頭,差0.7kg就到5開頭,雖然是慢慢瘦不過成績也很驚人,最重要的是健康地瘦下來,現在的新同事看到Cindy,都不相信2年前她曾經有8字頭的體重,現在不用去大尺碼服飾店買衣服,可以穿上許多漂亮的衣服,也是Cindy成功減重最開心的事!

 

御絨減重不復胖秘訣

Cindy不是個減重乖寶寶,偶而還是會偷吃減肥不該吃的違禁品,但天性樂觀的Cindy說「沒關係!慢慢瘦,我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ps Cindy妳的壓力不大,但是醫師想幫助你成功減重的壓力卻粉大呢!)當然,Cindy在營養衛教師的指導下還是逐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與觀念,現在的Cindy比較能克制口腹之慾,美食當前都能夠淺嘗即止,不會暴飲暴食。而且過去沒有運動習慣的Cindy,在醫師的叮嚀下,開始養成了有氧及瑜珈的運動習慣,有了正確的飲食習慣和健康的運動,這樣才能瘦得健康又不會復胖。

 

 

★成功減重的美眉Cindy,想對大家說的話:

 

「瘦下來後發現以前的衣服都太大太鬆無法穿了,真是開心!現在穿得美美滴走在路上,發現男生都會多瞄我幾眼,瘦下來的感覺真的很好,不但身體感覺輕盈,體能也變得很好!」

「要忍受一時的飢餓,才能成就長久的好身材,因此自制力跟運動都很重要!

 

★如何突破減重停滯期?

 

Cindy減重過程中,在72公斤時曾經有一段的停滯期,通常在遭遇停滯期千萬不要放棄,因為體重體脂尚未達到正常標準,身體的代謝機能尚未恢復正常,很容易復胖;但是提醒您也不要採用激烈的節食手段,因為不吃東西反而會使身體新陳代謝降得更低,更不利減重。

Cindy的例子來說,加入增強新陳代謝的中藥,就像給了她身體一個動力馬達,再加上穴位埋線增強身體局部代謝,終於打破減重的停滯期,此時必須持續健康飲食以及加強運動,突破瓶頸後體重可以順利再往下降。

 

★哪些狀況容易遇上減重瓶頸期

 

在減重過程中,哪些人會容易遭遇減重瓶頸也就是所謂的「停滯期」??

1.          長期反覆減重又復胖的人

2.          曾經服西藥減重者,因為身體的阻抗性強,減重會一次比一次更困難

3.          更年期的女性因為荷爾蒙減少加上新陳代謝變慢而不容易瘦

4.          日夜作息顛倒需要輪班工作者,例如病房護士、空姐等等,因為生理時鐘紊亂,導致新陳代謝變差。

5.          目前正在服用西藥治療疾病者。例如服用類固醇藥物以及消炎止痛藥物,荷爾蒙藥物等等,會導致體內水分滯留,體重也會停滯。

6.          工作壓力大過度勞累者,因為過勞會導致肝腎耗損,身體代謝迅速下降。

7.          賀爾蒙失調者,像多囊性卵巢的患者,卵巢早衰者,甲狀腺機能失調者。

 

即便是一開始順利減重者,其實也會遇到「停滯期」。「停滯期」是指在健康飲食與規律運動的狀況下,體重、體脂下降的幅度卻很少。(ps:如果你是因為飲食不節制導致體重不降,不算是遇到停滯期喔!而是你給自己的放任期呢。)

通常發生在體重下降10公斤時,或是體重降到之前曾經長期維持的體重時,容易遭遇瓶頸,因為減重下來後的身體機能經過一個比較大的變動,需要一點時間在新平衡的狀態重整,Cindy的狀況就是在瘦下10公斤之後進入瓶頸,因為尚未降到正常的體重體脂,這個時候絕對不可以沮喪放棄,只要認真的與醫師配合,還是可以突破減重停滯期順利瘦身!

 

★穴位埋線減重─忙碌上班族的福音

 

Cindy在減重過程中,先是用針灸治療之後適用穴位埋線,這兩種治療方式的治療原理是相同的,埋線的理論基礎和針灸ㄧ樣,可以調節身體的氣血平衡。

傳統針灸對於減重穴道刺激的時間僅限於針灸時,持續的時效較短,且扎針數多,每次診療操作時間長及就診次數密集,平均每2~3天必須就診一次,針灸時間20-30分鐘,對於忙碌上班族較困擾,臨床上也發現很多針灸減肥的病人,因為工作忙碌無法密集2-3天就診治療,造成減重效果打折扣,甚至還遇到減重瓶頸。

穴位埋線則是把羊腸線埋入穴位,持續24小時的刺激穴道、發揮效應,直到埋入的羊腸線被身體吸收為止,埋線完效果可以持續7天的時間操作時間短,大約5分鐘就可以埋線完成,不用反覆扎針,能夠為減重患者節省更多時間,對忙碌上班族而言,穴位埋線減重是更好的選擇。

 

 

 

低調的Cindy堅持不願露臉!

因此我們用微笑圖案代替她的笑容

祝福減重成功的Cindy,未來也要這樣一直開心下去喔!

share me!
  • 阿甜

    你老姐我,過完年後也努力瘦了3KG,嘿嘿嘿! 繼續努力中!

    [版主回覆03/01/2011 00:53:40]

    DEAR 妳越來越瘦也越來越美囉!繼續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