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醫師的健康家族【畢業生】—盧女士 熟女瘦身大成功 重回15年前體重!

 

盧女士今年47歲,她從年輕時身材一直維持得不錯身高雖然只有150公分,體重也一直都維持在46公斤。即便34歲時生完第一胎後,體重也只有些微增加2公斤到48公斤,之後因為工作忙碌下班後有時會吃點宵夜,平日不忌口又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不知不覺中體重一年比一年增加。盧女士因為工作的關係偶爾需要上節目錄影,看見自己在電視上豐腴的模樣不禁起了減重的念頭,剛好有同事在御絨中醫診所減重成效不錯,盧女士因此來找羅醫師報到囉!

 

盧女士初診的時候,被自己的體脂肪下了一跳。雖然體重是52.6公斤並不算很重,但是體脂肪高達35.7%,已經屬於中度肥胖了。盧女士這幾年月經變得不規律,有時甚至要4~5個月才來一次,自從生產後還開始有痛經、月經量大、血塊多等的狀況,經過西醫檢查有高達5公分的子宮肌瘤,因為肌瘤過大,盧女士也有輕微頻尿的狀況。經過羅醫師辯證,盧女士已經接近更年期而且有子宮肌瘤導致月經的異常經血量大等等,是屬於肝腎陰虛兼有血瘀的體質。女性更年期是女性三大體質變化的時期:青春期、月子期以及更年期之一,通常會有重大的體質改變,常見有月經周期不規律、熱潮紅、情緒波動、睡眠障礙等問題,在中醫的觀點屬於肝腎陰虛。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有子宮肌瘤的患者在更年期容易有月經大量出血的狀況,有時甚至會出血長達一個月。除了月經異常,更年期女性因為荷爾蒙的變化,體重平均增加4~8公斤,而且因為新陳代謝降低體重也不易減輕。

 

羅醫師針對盧女士的體質做調整,運用滋補肝腎、活血化瘀的藥物來調整盧女士的更年期以及子宮肌瘤的問題,也幫助調整盧女士的新陳代謝。經過兩個半月的治療,盧女士的月經來時不會大量出血,頻尿的狀況也改善。除此之外盧女士還瘦了5.7公斤,到達盧女士的目標體重46.9公斤,體脂肪也降了3.2%,由於體脂肪離目標27%還有一點距離,因此羅醫師建議盧女士要持續的運動才能夠將體脂肪降到正常值,盧女士也採納醫師的意見和同事一起團購健身車持續的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盧女士對自己新的體態非常滿意,身體變輕盈了,外貌看起來也更年輕,親朋好友看到都驚艷不已!盧女士開心的說:「感謝羅醫師及全體小護士的協助護理~讓我的體重回到15年前的數字!!靠自己減重永遠無法成功!真的~~

 

盧女士減重成功已經快半年了,她仍然維持好身材,也持續介紹親朋好友來找羅醫師減重!因此要減重成功且維持窈窕身材的最大秘訣就是要在減重的過程中學會正確的飲食觀念與維持體重的方法,才可以瘦得健康又不易復胖喔!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