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之白髮變黑髮》服用中藥可以幫助白髮變黑嗎?

調助孕的病患拉著72歲的媽媽一同調身體。媽媽有許多老人家常見的慢性問題,高血壓、貧血、骨質疏鬆、睡眠障礙。但趨使她來看診的的原因是⋯⋯掉髮。無論到幾歲,愛美都是女人的天性,媽媽不是個習慣吃中藥的人,過去吃藥也都吃一兩週就停了,看診中也詢問:「我掉頭髮吃多久才會改變?」我回答:「頭髮生長速度沒這麼快,至少三個月」在女兒的循循善誘之下,媽媽吃了一個月後,掉髪狀況便改善了。因為看到效果,果然堅持服用三個月,原本打算停藥了,昨天女兒回來複診,說媽媽又要回來看診,因為新生的頭髮竟然長出了黑髮!!媽媽開心極了!
已經變白的頭髮到底能不能再轉黑呢?之前無論在節目上或是在網路上我都有曾分享過老人家因為其他原因調理身體服用中藥,最後卻意外發現原本的白髮根竟然長出了黑髮。老年人原本的營養狀態就不如年輕人,服用中藥以中醫的觀點就是補肝腎調氣血,若是以西醫的來說就是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素。無論是補充能量還是營養素,其實都會讓身體往好的方向走,甚至於在頭髮上出現返老還童的狀態。
是不是所有的白頭髮都有機會再轉黑呢?現在也有很多20到40歲的年輕人來調理白頭髮的問題,年輕人的白頭髮如果不是遺傳性少年白大部分是因為壓力、作息、飲食失調造成,相傳伍子胥一夜白頭,如果你也是像伍子胥一樣憂思悲憤、想東想西、睡臥難安的人,不改變心情單靠服用中藥想要逆轉白髪就會有一定的難度!
想逆轉白髮,好好吃,好好睡,別想太多!!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