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醫師受邀【請你跟我這樣過】節目錄影「減肥招數偏方多 偏偏這招會出事?!」推薦的絞股藍養肝茶、固腎減肥穴道按摩、整顆番茄薑黃飯

988933_934298663261484_560634026451265452_n

你是這樣瘦下來的嗎?你試過單一食物減肥法、不吃早餐、吃減肥藥的方式減重嗎?小心長期這樣減肥,除了傷肝臟,還會造成脂肪肝?!
你常不吃澱粉、只吃蛋白質,甚至一天只吃一餐嗎?長時間這樣減肥,小心會讓你的腎壞掉?!
你為了減肥不吃油,而且吃任何東西都要吸油、過水?還試過喝檸檬水、吃辣椒減肥,常常吃甚麼都要配辣椒嗎?要小心長久下來,不僅會傷腸胃,還會導致便秘?!「好家在有智慧」告訴你,減肥招數偏方多,偏偏這招會出事?!

來賓:吳玟萱、黃小柔、阿諾、蔡小潔
專家:肥胖醫學專科醫師蕭敦仁、中醫師羅珮琳、醫藥記者洪素卿

減肥傷肝怎麼辦?有甚麼護肝又可以減肥?
羅醫師推薦~絞股藍養肝茶:
材料:絞股藍3錢、佛手柑3錢、生甘草3錢、紅棗5顆
做法:將所有藥材放至於800CC滾水中,小火煮20分鐘待涼即可飲用。
01e57236b76c971dbb0e3193bf739d7f2e8e817b82_00001

絞股藍:主治體虛乏力,高脂血症,病毒性肝炎等。含絞股藍皂甙(aypenoside)1~52,其中3、4、8、12分別與人參皂甙(Rb1、Rb3、Rb、Rf2) 結構相同,另含有黃酮、糖類、氨基酸、維生素B、C、E和豐富的微量元素,特別是鉀和鈣。
具有抗氧化及促進細胞再生的功效,能延緩機能的衰老、退化。
具有抑制腫瘤細胞、抗疲勞、調節脂質代謝等作用,能顯著降低血脂和過氧化脂質。
降血脂:絞股藍雖然是開發較晚的降血脂藥,但其化學和藥理作用報導的較多。實驗證明,絞股藍皂甙對血清總膽固醇CH和甘油三酯TG的降低程度達到23.2%和59.6%。

減肥傷腎怎麼辦?有甚麼方式可以顧腎又可以減肥?
羅醫師推薦~固腎減肥穴道按摩
人體有三個主要穴道與外界環境磁場作「氣」的交流 :三者號稱人體的「天地人」三要穴。
「百會穴」屬督脈,在頭頂,承接來自天上的磁場能量,以食指、中指組成的雙劍指(或加無名指)的指腹,按壓該穴。
「勞宮穴」屬心包經,在手掌心,與週遭環境溝通。兩掌相對互相摩擦搓揉,至產生微熱感。
「湧泉穴」屬腎經,位於腳底,直接與大地之地氣交流,用手掌搓揉,讓手掌「勞宮穴」的氣與本穴交流,搓揉至微微發熱為止。

如何不傷腸胃還可以減肥?
羅醫師推薦~整顆番茄薑黃飯
材料:白米2杯、大紅番茄2顆、橄欖油、薑黃粉、鹽
做法:電鍋內鍋中加入白米2杯、清水1.8杯、除去蒂頭的大紅番茄2顆、橄欖油適量、薑黃粉一小匙、鹽少許,外鍋加入4杯水,如同一般電鍋煮飯煮熟後將番茄拌勻即可食用。
整顆番茄的薑黃飯也可以添加你喜歡的海鮮(蝦子、蛤蠣等)更添風味~
imagesWQZLVRFO

敬請鎖定超視33頻道每晚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