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醫師的健康減重家族【擺脫壓力肥,改善”肝胃鬱熱”體質,不用節食也能瘦】案例分享:李小姐



李小姐

 


減重日期:100.07.27~100.09.07(42)

 


體重:55.1-51.9=3.2公斤

 


體脂:27.3%-24.5%=2.8%


 


小姐是一位35歲的OL,身高公分,體重55公斤的她雖然不算胖,但是女生總是會對自己的身材並不滿意,腰腹肥胖身形不夠窈窕,尤其年過25歲之後代謝變差,這幾年陸續嘗試用中醫針灸以及吃西藥羅氏纖減重,體重雖然有下降,但是受不了美食誘惑還是慢慢的腹胖。直到去年公司體檢發現年紀輕輕的她居然有脂肪肝的問題, 李 小姐心想:我這麼年輕居然就有這種「富貴病」,加上 李 小姐又有B型肝炎的病史,為了健康的身體與窈窕的身形,才讓 李 小姐又下定決心減重。


 


小姐因為同事在羅醫師門診減重效果不錯,因此來找羅醫師看診。來到 羅 醫師的診間時,體重是55.1公斤,體脂肪則是27.3%,屬於過重的情況,而且體脂肪都堆積在腰臀部位,是屬於蘋果型的身材,通常腰腹肥胖的人都有內臟脂肪高的情況,因此 李 小姐雖然不胖,但卻有脂肪肝的情形,而且因為工作關係,經常都要超過7點半才吃晚餐,而且壓力一大下午就會嘴饞想吃東西,因此總是在辦公室準備午茶零食,除此之外 李 小姐經常有口乾,便秘等問題。經過 羅 醫師診察辨證, 李 小姐是屬於肝胃鬱熱的體質。因為胃火旺所以經常會肚子餓想吃東西,加上長期久坐辦公室導致 李 小姐代謝變差,形成腰腹肥胖。 羅 醫 師給李 小姐處方增加新陳代謝的藥物,並且搭配舒肝解鬱,清胃降火的中藥,讓 李 小姐可以輕鬆的控制口腹之慾。再針對 李 小姐最在意的腰腹肥胖進行埋線雕塑。


 


經過七周的努力, 李 小姐體重下降了3.2公斤,體脂肪也降的2.8%,達到標準體脂肪24.5%, 李 小姐非常開心這次的減重成果,不但身體變輕盈了,連局部最難雕塑的腰腹部居然也瘦下來了,原本的褲子現在穿起來都寬寬鬆鬆的,而且減重的過程一點也不辛苦,很輕鬆的舊瘦下來了。


 


醫師的話


「肝胃鬱熱」的體質通常會壓力一大就找東西吃的壞習慣,甚至會有暴飲暴食的現象。中醫認為情緒壓力屬於「肝」,因此要解決壓力的問題必須要從「疏肝氣」著手。除了用中藥調整體質,也可以用運動或是從事喜歡的活動例如聽音樂、繪畫、和朋友聊天來轉移想吃東西的慾望。經常容易的子餓,則屬於「胃火旺」,「胃火旺」則「消穀善飢」代表食物消化的速度很快,就如同胃中有一把熊熊烈火把吃進去的食物很快燃燒殆盡,因此易吃飽就肚子餓。因此對於「肝胃鬱熱」體質的人減重一定要先調體質,才能夠避免挨餓,順利減重!


 


小姐的感想:


這此減重瘦了3.2公斤 ,真的是很開心,尤其是原本穿的褲子很明顯的變寬鬆,而且一點也不辛苦,不用節食就可以達成目標!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