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吳映蓉博士的著作【瘦不了的錯誤】與【吃對了,才有好情緒】



今天小小來分享一下這兩本書


【瘦不了的錯誤】與【吃對了,才有好情緒】


這兩本書都是營養學博士吳映蓉的大作


 


第一次見到映蓉是在錄影【健康好簡單】時


當天去梳化的時候,看見一個好漂亮的專家正在錄影


我還問幫我化妝的小姐:外面那位美女是誰?


他們告訴我:是位營養師喔!


不過當天因為沒有錄同一場,所以沒有和映蓉說上話


 


後來剛好有一集通告是聊【痛經】,是和映蓉一起錄影


在在梳化時我們一見如故


我越想越覺得這個名字和臉孔好像很熟悉


突然,一本書名閃過我的腦海:映蓉,妳是不是【瘦不了的錯誤】的作者~我有買妳的書喔~~


 


【瘦不了的錯誤】是一本很實用的工具書,除了一般減重的觀念,【外食族吃出瘦身篇】還告訴你去油條豆漿店怎麼買早餐、去麥當勞點餐、去肯德基點餐、在火鍋店點餐、在夜市點餐,這樣外食該怎麼吃,就不怕吃錯囉!


 


【吃對了,才有好情緒】則是用營養學的角度告訴你,怎麼用吃來擺脫不好的情緒。陳保仁醫師在節目上曾經說過,現在「西醫師不如中醫師、中醫師不如營養師」。在中醫也有這樣的看法,周朝的醫師有分為「疾醫」「疡醫」「獸醫」「食醫」,「疾醫」是治療疾病的醫師,中醫、西醫就是屬於「疾醫」。「疡醫」則是骨傷科醫師,或者是外科醫師,「獸醫」當然是治療家禽家畜的,「食醫」呢?就類似現在的營養師,而最好的醫師是「食醫」,從飲食的搭配中找到健康的法寶。中醫的「上工治未病」就是這樣的概念。


 


雖然說現在網路資訊很發達,但很多觀念可能都是都是以訛傳訛,聽大家說不如聽博士說,因此,推薦這兩本好書給愛健康的你!


 


最後秀一下映蓉送我的簽名書~~( ^^ 我是映蓉的粉絲啊!)


share me!
  • Sophie

    看來是挺實用有趣的書,謝謝Dr.的分享~

  • sherry-ting

    好棒的書~~有機會來去書局找找!!!

    我最近也在電視上看到他有主持節目~~

    好漂亮又專業的營養師…….

    謝謝你的分享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