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醫師在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節目介紹哪些中藥孕婦要慎用!!

603699_487138971310791_487072881_n


懷孕期間媽媽們最害怕誤用到中藥,如果不小心傷了胎兒一定惠懊悔不已,羅醫師挑選一些會經常使用到的中藥,媽媽們要注意囉~

 


  


 

導致流產的中藥是否一定會讓人小產,當然和個人體質有關。羅醫師也曾經遇過孕婦因為不懂中藥,在產期持續喝薏仁湯,結果還是順利生產,也有聽聞孕婦只喝了一碗薏仁就流產,薏仁也是四神湯的成分之一,孕婦要多注意。同樣是枇杷膏不同廠牌藥物成分可能會不一樣,要注意有些枇杷膏中會添加紅花的成分,很多孕婦感冒不想吃西藥會改吃中藥,如果孕婦要服用一定要先問清楚成份,最好不要自行服用來路不明的中藥或西藥。

 


很多孕婦會有妊娠癢疹、濕疹的發作,有毒的礦物性藥物經常使用在皮膚的外用藥中,對治療皮膚疾患病有良好效果,但是長期由皮膚吸收對胎兒也不好一定要特別不注意。

 


孕婦用藥最注重安全,如果真不知道可不可以服用或者外用,最好能請教專業醫師才能保障用藥安全。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