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必讀】如何健康減重不瘦胸?

女性朋友在減重過程中,最在意的問題就是體重減輕了,胸圍也變小了。而且很多人會覺得,明明身體其他部位變瘦沒有那麼明顯,但胸部卻瘦得最快!為何會如此呢?因為我們的身體相當聰明,當我們的攝入飲食熱量減少,身體就要開始燃燒多餘的脂肪?那麼全身上下哪裡的脂肪層是最不需要的呢?我們腹部的脂肪是要保護內臟,在外力的撞擊時發揮如同保護墊一樣的功能。我們的皮下脂肪在寒冷的環境中也有維持體溫的功效。那麼胸部的脂肪自然會成為身體燃燒脂肪的首選。

當體重下降,下胸圍同時也會變小,

 

我們每減少1公斤的體重,胸部大約會減少200的重量。當體重減少3-4公斤時,下胸圍約縮小5公分,但罩杯大小並不會改變(例如:36C變成34C)。但是體重減輕超過10公斤以上,胸部一定會明顯變小。因此,要讓減重不瘦胸,需要一點小技巧。

 

1.      選擇適當的飲食:

A、可以多吃富含天然雌激素的食物,包括新鮮山藥、黃豆(或其他大豆類製品如豆漿、豆腐)、海鮮類(尤其是蚵、蠔等富含有鋅,可以提高性荷爾蒙的產生)、花生、或者是一周的早餐選2-3天吃酒釀蛋,不過酒釀蛋的熱量不低,一碗約有350-400大卡的熱量,絕對不可多吃,也不可以吃完酒釀蛋再吃其他早餐喔!

B、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包括魚肚、魚皮、豬皮、雞腳等。

2.      充足的胸部穴位按摩:胸部穴位按摩可以改善整個前胸後背的血液循環,在青春期按摩可以幫助乳房發育。已經過了青春期的人,按摩胸部穴道可以幫助乳房的緊實,避免乳房組織退化萎縮。乳房周圍穴道包括

A、天宗穴:天宗穴在背部,肩胛骨的正中心可以摸到肌肉的凹窩處。多數的人按壓此穴道都會有非常痠脹的感覺,天宗穴主要掌管前胸後背所有的血液循環,多刺激天宗穴有美化胸部的效果。

B、膻中穴:膻中穴的位置在兩乳頭的中點,按壓可觸及胸骨。平常按摩可以用大拇指輕輕按壓,並且配合呼吸。深吸氣3秒、吐氣3秒,吐氣時配合按壓膻中穴。

C、乳根穴:乳根穴對位置在兩乳頭的正下方,乳房的下緣,可以配合乳房四周一起按摩。

3.      洗澡時用冷熱水交替刺激胸部,就如同給胸部洗三溫暖一般,幫助胸部血液循環。

4.      補充月見草油、異黃酮等健康食品:對於平日飲時無法補充這些富含雌激素的天然食品或是攝取量不足的人,可以考慮配合使用其他的替代品如健康食品月見草油、異黃酮等。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