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臉必讀】時時按壓頰車穴 瘦臉兼紓眼疲勞

 

常有女性抱怨自己的臉像棒球本壘板一樣寬,其中有些屬於嚼肌發達型。中醫師羅珮琳指出,按壓穴位也能讓自己顯得更有朝氣,舒緩眼睛疲勞,同時輔助瘦國字臉。

常有女性抱怨自己的臉像棒球本壘板一樣寬,其中有些屬於嚼肌發達型。中醫師羅珮琳昨日指出,按壓穴位也能讓自己顯得更有朝氣,舒緩眼睛疲勞,同時輔助瘦國字臉。

想瘦嚼肌發達型的國字臉,得記住「頰車」這個穴位。羅珮琳醫師指出,用力咬牙時,下巴會鼓起處就是頰車穴,頰車穴上有一條肌肉叫做嚼肌,嚼肌發達則容易有國字臉,按摩頰車穴可以放鬆嚼肌,修飾臉型。

此外,中醫還有其他美容穴如合谷穴、迎香穴。羅珮琳指出,合谷穴,在手部虎口處,迎香穴在鼻旁靠近鼻唇溝處,按摩這兩個穴道可以促進臉部循環,讓人容光煥發。按壓的方法是用大指與食指按壓穴位,每個穴位30下。

眼周適合按壓的穴道則有瞳子(骨翏)穴、絲竹空穴。醫師指出,這2個穴道都在眼框骨後方,瞳子(骨翏)穴在眼角的外側,絲竹空在眉尾的外側,按壓有酸脹感,按壓可以舒緩眼部疲勞。泡澡時按壓更有助舒緩疲勞。

本文來源

http://www.t2t.com.tw/health/amphotodiaryDetail.asp?pd_id=792

本圖取自網路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