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醫師的健康家族【挑戰10公斤成功】天生易胖 也能瘦得健康—美美

 

美美

 

齡:42歲

 

減重日期99/07/05-99/10/ 01 (3個月)

 

減重天數98

 

減輕體重10.8公斤

 

體重—87.1公斤-76.3公斤降10.8公斤

 

體脂41.7-35.65.4

 

 

天生易胖 也能瘦得健康

 

 

美美是一位42歲職業婦女,天生就是易胖體質的她,長期在和體重奮戰,曾經吃西藥配合營養師諮詢,但是因為吃西藥會頭暈目眩因此無法持續,五年前她靠飲食控制加上運動,最瘦曾經到達66公斤。但是近幾年卻因為接近更年期,新陳代謝變慢,體重逐年增加,美美發現自己即使食量已經很小,光靠飲食與運動,不但無法有效控制體重,體重還不斷的增加,因此決定尋求專業的協助。

 

美美來到羅醫師診間時,體重已經高達87.1公斤,體脂肪也高達41.7%,已經到達重度肥胖的不健康體態。這是美美第一次嘗試用中醫的方式減重,但是過去西藥減重有頭暈眩等副作用的關係,美美對於於中藥減重抱持著謹慎的態度,經過羅醫師的細心解釋,美美欣然的接受減重療程。

 

沒想到減重才第一周,美美就感冒了,不但喉嚨痛、「燒聲」,還有頭痛的症狀,過去吃西藥減重的經驗,美美開始懷疑是不是吃中藥也會有不舒服的症狀,想到這裡美美減重的決心似乎退縮了,美美的疑慮跟羅醫師溝通後,羅醫師跟美美解釋,她的頭痛是因為感冒造成的並不是減重藥所造成,並且幫美美處理感冒的症狀。一周之後再度複診時,美美的感冒好了,頭痛也沒了,而且吃減重藥也沒有任何不適感,美美才真的相信,其實中藥減重不需要經歷不舒服的藥物副作用,也能達到增加代謝、減輕體重的效果。

 

自從美美與羅醫師溝通之後,美美在減重的過程中有任何問題都會諮詢羅醫師,也因此美美減重的成效一直都非常不錯,目前美美3個月成功甩肉10.8公斤,美美的終極目標是希望能夠瘦到70公斤,體脂肪降到27,因此美美目前仍然在持續努力中。

 

對於天生易胖體質的人而言,要能夠成功的減重,除了自己的努力也需要和醫生做密切的配合,但是減重絕非一蹴可及,要減下10公斤的體重,對於年過40的人而言大約需要2-3個月的時間,因此能夠與醫師建立信任感是能夠持續減重的重要關鍵。在減重的過程中,醫師扮演的是一個監控者的角色,除了督促體重的變化,更重要的是醫師必須隨時掌控減重者身體的變化而在用藥上做調整,唯有健康無負擔的減重,才能在與體重體脂肪的抗戰中獲得最終的勝利!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