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子宮內膜異位症、巧顆力囊腫、子宮肌瘤)的中藥及飲食注意事項。第二問:保健食品可以吃嗎?

第二問。保健食品可以吃嗎?

目前保健食品對於婦科腫瘤的影響並沒有相關研究的證據,所以婦科保健食品是否可以服用仍然是未定論。但是婦科腫瘤是與荷爾蒙相關的疾病,我的觀念是比較偏保守一些,所以會建議只要有標榜「補充天然雌激素」相關的保健食品建議盡量避免食用,雖然部分保健食品是從天然的食物中萃取,但保健食品的濃度遠遠高於天然食物,長期服用是否會有影響則是未定數。至於一般與雌激素無關的保健食品例如:鈣片、維生素則不影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曾經有保健食品成分與濃度並不符合標準,甚至在保健食品中驗出不應該出現在食物中的塑化劑,塑化劑目前已知會誘發婦科腫瘤生成,很因此如果你覺得補充保健食品對你的健康有幫助,建議一定要確定它的來源品質以及內容成分,如果是長期食用請不要固定只吃某一廠牌,可以選擇幾家有信用的廠牌輪流使用。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