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減肥藥恐傷身 美消保團籲停售

 Dr. Lo 的話:

減重最怕遇到來看診的人心態是"我希望不改變飲食習慣,吃吃藥就會變瘦",可惜這樣的藥物現在還沒研發出來,未來也不可能出現!試想如果有這樣子的東西藥物存在,身體必須付出奪大的代價??

繼諾美婷下架後,另一合法減重藥"羅氏鮮"最近也引起爭議!其實藥物控制絕對只是減重的手段之一,是幫助你"比較容易瘦下來",不管中藥西藥,沒有一種減重藥是要吃一輩子來控制體重的,因此在減重的過程中有沒有專門的醫師幫你把關健康?服用的藥物是否為處方藥物?除了給藥,醫師有沒有評估你的年齡與健康狀況給你體重體脂的建議目標且替你建立良好的飲食觀念?這才是健康減重成功與不復胖的關鍵!

轉貼以下新聞,提供給想減重的你參考!

*******************************************************************************************

更新日期:2011/04/21 09:17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0日專電)非營利消費者保護組織「公眾」呼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市面上頗為熱門的「康孅伴」(Alli)、「羅氏鮮」(Xenical)減肥藥可能嚴重危害健康,應該下令停售。

成立已有40年歷史,目的在於保護並促進消費者權益的非營利組織「公眾」(Public Citizen),日前致函FDA,對於美國市面上頗為熱門的「康孅伴」、「羅氏鮮」減肥藥可能嚴重危害人體健康,表達高度關切。

「公眾」指出,這兩種減肥藥可能對服用者的肝臟造成損害,或導致急性胰臟炎、甚至死亡,服用這兩種藥品的風險遠遠超過益處,因為這些藥品都未證實比有效的節食與運動具有更顯著的減肥效果,FDA應該下令停售。

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生產的「康孅伴」不需要醫師處方就可在市面上買到,羅氏藥廠(Roche)生產的「羅氏鮮」則需要醫師處方籤才能買到。

這兩種減肥藥的主要成份都是奧利司他(orlistat),能抑制腸胃道吸收脂肪,讓脂肪排出體外,進而達到瘦身減重。

「公眾」指出,FDA的最新資料顯示,目前得知這兩種減肥藥與47例急性胰臟炎有關,另外也與73例腎結石有關。

「康孅伴」內含60毫克的奧利司他,「羅氏鮮」則含120毫克的奧利司他。

這是「公眾」第2次要求「羅氏鮮」在美國市面停售。這個消保組織曾在2006年致函FDA,要求下令「羅氏鮮」停售,不過FDA並未採納。

羅氏藥廠並未對此發表任何評論,葛蘭素史克藥廠則發表聲明強調,根據100項臨床醫學研究、實驗對象高達3萬人的結果,都證實了奧利司他的安全性。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1/5/2q7h6.html

圖片來源 網路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