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中醫小迷思》關於中醫的「包生男方」

羅醫師在剛開始工作很還菜的時候,確實遇到有人指定要吃「包生男方」,當我回答「沒有這種處方」,對方竟然說「你們中醫不是有嗎?」並且露出妳這個醫師到底行不行的表情。就當作羅醫師學藝不精吧!很多人批評現代中醫師的水準不如古代。那麼古代最厲害的中醫師都去哪裡治病了呢?應該都進宮當御醫去給皇帝、皇后、嬪妃們看病了。如果真的有包生男方,那麼每宮應該都生小皇子而不會有小公主,更不會有「後宮甄環傳」了。
至於網路上、厝邊隔壁、三姑六婆們言之鑿鑿、指證歷歷的「包生男方」又是什麼呢?基本上,生男生女的機率是50%。所以你聽到的都是生男的那50%,至於那另外50%生女兒的因為失敗了,所以就不會分享了!
現在也會有人很委婉的表示因為長輩的「關切」所以想要生男,當然是有些可能的做法,例如調身體的酸鹼性,但是都沒有明確醫學根據,也不保證成功,如果是自然不傷身的方式不妨一試。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