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醫師受邀【現在才知道】節目錄影「抗病能力大躍進!輕鬆打造健康暖體質?!!」推薦【枸杞酒釀蛋】

01f0cdc6a0b4e3e96b65234b313dc36a7de50bea4c

冬天想要進補,又怕補錯或是補出問題,現在就請羅醫師教教大家要怎麼樣在冬天聰明補出好體質!

枸杞酒釀蛋
材料:枸杞子五錢、酒釀2大匙、雞蛋2顆
做法:將800CC水煮滾後加入枸杞子先煮10分鐘,之後加入酒釀、雞蛋,帶雞蛋煮熟即可。

功效:
枸杞味甘,性平。有補血益腎的功效
酒釀性甘微寒,歸心、肺、脾、胃經脈。暖胃益心血,促進血液循環、靈活關節。可以調節血液循環不良、手足肢端冰冷、胃寒易痛者。

酒釀蛋是家中常用的溫補食療,加入枸杞子後補益療效更佳。北方人習慣以酒釀蛋當做坐月子的進補,月子期媽媽如果攝取過多的酒精是會經由血液循環近日入乳汁,被寶寶吸收。羅醫師的一位新手媽媽朋友就曾經因為在哺乳時飲用濃度極高的酒釀蛋導致寶寶頭臉發了許多的小濃泡,停止飲用後寶寶的皮膚就恢復正常了。所以哺乳媽媽再飲用含有酒精補品一定要注意,點到為止,不宜過量。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