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醫師接受蘋果日報採訪— 服用黑芝麻 強健髮質

本文刊登於:2009年09月03日蘋果日報

Q

我是30多歲的女性,髮量少又細,髮尾易分叉、斷裂,最近還開始冒出白髮,請問吃什麼有益頭髮健康?

A

若民眾年紀輕輕就出現白髮,可服用何首烏與黑芝麻減少白髮增生,因何首烏中富含酚類化合物、卵磷質等成分,可增加神經傳導,增加身體吸收營養的功能,避免頭髮變白。

清潔頭皮少吃炸物

黑芝麻則含有鋅、鉀等多樣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質、維他命B等,可強健髮質,但服用何首烏的劑量因人而異,使用前應先諮詢中醫師。
頭皮則由多種胺基酸組成,補充蛋白質有助提升胺基酸,可多吃魚、瘦肉等食物,另建議每天吃一錠綜合維他命,也有利於強健髮質。平日則要保持頭皮清潔,減少攝取油炸類食物,避免頭皮分泌過多油脂影響毛髮健康。

諮詢專家: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師羅珮琳
採訪整理:記者沈能元

網站連結: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912095/IssueID/20090903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