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醫師的健康家族【挑戰10公斤成功】多囊性卵巢 減重配合中醫體質調整雙管齊下

小琪

年齡:28

 

減重日期

99/06/29-99/09/09

 

72

體重減輕101.890.5

11.3公斤

體脂肪51.647.3

4.3

 

多囊性卵巢 減重配合中醫體質調理雙管齊下

 

小琪今年28歲,從小就圓圓胖胖的,而且從初經起月經周期就不規律,到高中時期因為考試壓力大加上狂冒青春痘,到西醫檢查診斷為多囊性卵巢的患者,小琪因為不想用西藥催經,最後索性不去理會她的月經。小琪為了控制體重,曾經求診於西醫減重診所也服用過諾美婷,也曾經嘗試過用中藥減重,雖然有瘦下10公斤,而且最終又復胖。在這些反覆減重的過程中小琪的月經停止了。小琪初診來到醫師門診時,體重已經飆破100公斤了,而且她的月經已經3-4年沒有來了。

 

醫師告訴小琪,她的體重過重與多囊性卵巢這個疾病是息息相關的,多囊性卵巢的患者因為荷爾蒙的異常會導致月經不規律以及體重增加,體重增加後反而更不利月經來潮,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因此小琪的體重一定要先降下來,月經才有可能會規律。小琪是屬於腎虛與痰濕偏重的體質,因此有除了有月經問題,還經常容易下肢水腫。因此醫師建議小琪要減重與月經同時調整,雙管齊下同時治療,來打破這個肥胖月經異常這個惡性循環。

 

小琪在減重的過程中,非常努力的配合醫師,每周都定期回診,而且有充足的運動,因此在減重第72天,已經減去11.3公斤了,體脂肪也降了4.3。目前小琪的體重體脂雖然下降,但是仍然有很大進步的空間,因為小琪的月經太久沒有來了,體質調整並非一蹴可及,因此唯有離開肥胖的體質,小琪的月經才有可能恢復正常。小琪請繼續加油囉!妳的努力大家都看到囉!相信不久的將來妳一定可以重新找回健康的自己囉!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