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醫師的健康家族【挑戰10公斤成功】產後肥胖 多囊性卵巢 減重與多種疾病同時治療—倫小姐

倫小姐

齡:40歲

 

減重日期99/06/22-99/09/15  (3個月)

 

減重天數85

 

減輕體重10.1公斤

 

體重—92.4-82.3=10.1公斤

 

體脂—45.9-42.3=3.6

 

 

 

 產後肥胖 減重與多種疾病同時治療

 

倫小姐今年40歲,也是個多囊性卵巢的患者,從有記憶以來一直都是肉肉的體型,在生產前體重為67公斤,沒想到產後體重暴增到84公斤,這幾年體重持續增加中,雖然曾經在西醫的減重班減下了6公斤,近半年因為背部肌肉拉傷疼痛而無法運動,體重居然一路狂飆至9字頭。

 

倫小姐有多囊性卵巢,月經雖然規律但是周期比一般人延長,大約35-40天才來潮,除此之外還有氣喘、鼻過敏、皮膚濕疹、胃食道逆流等多種疾病,倫小姐因為經常氣喘發作,有時必須服用氣喘藥物,對於嚴重氣喘的病患,如果長期類固醇的藥物會導致中心型的肥胖,也就是脂肪多堆積在腰腹部。倫小姐因為有多囊性卵巢以及氣喘讓她的肥胖更不容易控制。更糟糕的是,倫小姐因長期體重過導致輕度脂肪肝,膝蓋也因為長時間承受過多重量,年紀輕輕膝蓋就出現退化性關節炎的情況,西醫告訴她一定要減重,因此倫小姐來到羅醫師的診間報到,倫小姐初診時體腫已經高達92.4公斤了。面對倫小姐這麼多的問題,當然還是要各個擊破。在減重的過程中,除了幫倫小姐增加新陳代謝,還幫倫小姐調整最令她困擾的月經、氣喘以及背部疼痛等問題。治療幾周後,倫小姐的背痛就改善了,開始可以規律的運動加速新陳代謝。

在經過85天的努力後,倫小姐很開心的對醫師說:「自從我生產之後就沒有這麼輕的體重了!」目前倫小姐的第一階段目標3個月瘦10公斤】已經達到了,未來目標要持續減重到倫小姐理想體重生產前的67公斤,倫小姐請繼續加油囉!相信你很快就可以重拾產前曼妙的身材囉!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