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醫師的健康家族【挑戰10公斤成功】—Ivy 沒有停滯期的10公斤


 

Ivy

齡:23歲

減重日期99/09/16-99/11/11  (2個月)

減重天數56

減輕體重=10.8公斤

 

體重80.8-70—10.8公斤

體脂46-38.9—7.1

 

Ivy芳齡23歲,是個活潑可愛的女生,不過她一直有個希望,希望自己能變瘦。因為Ivy的身高只有158cm,體重卻有80.8kg,而且體脂肪高達46,屬於重度肥胖Ivy的朋友Wendy(請參考挑戰10公斤成功—Wendy)在羅醫師門診治療青春痘同時參與減重家族,瘦了十幾公斤,減重效果非常好,使得Ivy非常心動因而興起減重的念頭。一直以來,Ivy爸爸媽媽都很擔心Ivy體重過重會影響健康,因此當Ivy決定進行體重管理,爸爸媽媽也都很贊成。於是Ivy也跟著Wendy一起來找羅醫師減重囉!

 

Ivy第一次到羅醫師的診間,或許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並未決定參加減重療程,而是以調整腸胃功能為主。羅醫師認為Ivy相當年輕,而且身體狀況不錯,只要好好與醫師配合,應該會有不錯的成效。羅醫師首先建議Ivy可以先改變飲食方式,減少熱量食物的攝取,並且養成每天早上紀錄體重並且要寫飲食日記,Ivy是個很有決心的小女生,第一週不該碰的食物完全忌口,7天之後再回診就瘦了2公斤,開心的Ivy發現減重並不是一件難事,決定再接再厲加入羅醫師的健康減重家族囉!

 

Ivy自己非常認真,每週都定時複診,而且飲食紀錄單上也只有1-2個紅字,也配合一週3-7次的慢跑運動,也因此Ivy減重的效果非常好,每週體重下降都在1公斤以上(1.6 kg -1.5 kg -1.4 kg -1.3 kg -1 kg),其中有一週因為飲食沒控制而停滯,之後又以2.8 kg -1.2 kg的速度繼續激瘦,如果加上第一週瘦下的兩公斤,Ivy 9週就瘦了12.8kg!而且Ivy因為運動的關係體脂肪也降了7.1。從重度肥胖到達中度肥胖,這一點讓亂吃還繼續變瘦的WENDY也很忌妒。 Ivy的目標是希望可以至少減下20公斤成為小辣妹,相信以Ivy的決心應該很快就可以看見她的減重成果囉!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