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之亂⋯⋯拜託不要再「結緣」了!!

清冠之亂⋯⋯拜託不要再「結緣」了!!生病要看醫生,現在無論中西醫視訊看診都很方便,麻煩把這個訊息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們!!
今天在同學群組裡流傳的「結緣」藥簽,把大家都嚇了一大跳,你看出哪裡有問題了嗎?
圖一:原始清冠一號,一帖十味藥一共36錢。
S__153018639

圖二的「結緣品」:整個藥帖劑量放大了三倍,一天三次每次100cc,所以一次煮900cc三天可以喝完,這個方式勉強可以接受。一般我們不建議自己煎煮的中藥水放隔天,都是建議當天煮當天喝完。
S__153018640

圖三:和圖二是同一個版本,但抄著抄著漏抄了一句「每次100cc」‼️‼️如果喝到這個版本,等於「一個人一天吃了三天份的藥量‼」️這喝完應該會送急診吧~~~
S__153018642

急診已經夠忙了,拜託不要再亂結緣給急診添亂了⋯⋯
我知道這些日子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大家難免恐懼著急。「救人的方法越多越好」基於這樣的信念四處流竄著不正確的醫療訊息,卻沒有去查證這些訊息來源是否可信!!現在無論你是確診者、居家隔離者還是只是單純害怕進入診所受感染,都可以找尋附近有視訊看診服務的中西醫診所利用視訊看診拿藥,方便又安全!!不要再喝什麼「結緣」的藥簽了,麻煩把這個訊息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們!!

感謝我的同學 慢老中醫 吳建東 提供的結緣品藥簽以及分享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