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清冠一號「清冠一號會很苦嗎?孕婦小孩能不能吃?」

S__153018633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清冠一號,剛好找到這一篇文章是蘇奕彰老師,也就是清冠一號的主要研發者的採訪文章,文章中有寫到為什麼當初在研發的時候把石膏拿掉了,石膏拿掉之後退燒的效果就會比較差,有一些有發燒的確診者在服用清冠一號之後的反饋是咳嗽、鼻塞症狀改善,但還需要補充退燒藥。
對清冠一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很多人問我「清冠一號會很苦嗎?孕婦小孩能不能吃?」
為了回答各位的問題,我試了一包,第一口我直接吞粉再配開水,我必須說我這個習慣吃中藥的人還是略有點難接受,倒不是苦味,而已有很重的「草味」!後來我試著用水泡開之後就好喝很多了,涼涼的,很像是無糖青草茶,如果是小朋友吃加一點蜂蜜或者是加一點砂糖接受度應該會提高!!這篇文章中也有建議當初外銷也是建議泡開之後加入蜂蜜,最近有看到江守山醫師分享蜂蜜對呼吸道疾病的益處,媽咪們可以大膽的加入蜂蜜給小朋友喔!
再次提醒各位媽媽:小朋友一歲前不能吃蜂蜜喔!!
清冠一號所使用的中藥材都是安全且無毒性的,對於孕婦、小朋友都是安全的,目前唯一的禁忌就是如果同時有使用 Covid-19的抗病毒西藥就不建議使用清冠一號。小朋友在服用上請注意劑量。體重40公斤以上就可以使用成人劑量,20公斤的小朋友劑量減半,依此類推如果是10公斤的小朋友就是使用¼的劑量。特別提醒清冠一號目前有八家廠商製造,「每家廠商出產的包裝、克數都不盡相同。不同廠牌一天服用的包數三包、四包、六包都有,請照廠牌的說明以及醫師的指示服用。」

https://www.taiwan-panorama.com/Articles/Details?Guid=b98de6a7-7c07-4cf8-8b0e-b3665285b4ef&CatId=9&postname=%E4%B8%AD%E8%97%A5%E6%8A%97%E7%96%AB%E8%97%A5%E6%96%B9%20-%E5%8F%B0%E7%81%A3%E6%B8%85%E5%86%A0%E4%B8%80%E8%99%9F&fbclid=IwAR01B4MGA_qGbGuoL9QQV4FOYeBsbe9oYUI1gHrbFw5zPxFPk4KfeGjB3Yg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