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醫師的健康家族【挑戰10公斤成功】—小薰 健脾消水腫 熟女減重10公斤

小薰

 

齡:43

 

減重日期99/04/06-99/07/19  (3個月)

 

體重變化66.5Kg 55.7Kg —10.8公斤

 

 

體脂變化36.7% 30.7%—6.0%

 

 

小薰是一位43歲的職業婦女,從年輕到生產前一直維持著窈窕的體態,直到兩年前生產後體重從原本的56公斤增加到61公斤,最近兩個月因為照顧小孩以及工作忙碌喜歡吃甜食來紓解壓力,體重遽然暴增到68公斤,小薰心想在這樣下去體重就要破7字頭了,趕緊開始節食減重,以前稍微控制飲食很容易就瘦了,沒想到現在辛辛苦苦的餓肚子卻也只瘦下2公斤,小薰心想一定是年過40新陳代謝變差了,而且經常容易水腫,小薰的朋友在御絨中醫減重效果顯著,因此小薰決定來加入御絨中醫減重的行列。

 

小薰初次來看診時體重66.5公斤,不僅如此,體脂肪還高達36.7%,是屬於中度的肥胖,小薰的體脂肪之所以會這麼高,跟她喜歡甜食有絕對的關係,甜食中的酥皮或是派皮都還有高量的油脂,加上許多甜食所含的澱粉以及糖分同樣會刺激胰島素分泌,讓體脂肪堆積。而且甜食多屬於高GI値的食物,所謂的高GI値的食物就是食用之後很快的會讓血糖升高,之後血糖又會很快的下降,血糖下降之後會產生飢餓感,因此剛吃完沒多久又會產生飢餓的感覺,又會再度進食,在不知不覺中便會攝取過量的食物。加上小薰年過40,新陳代謝比起年輕女孩已經下降許多,因此羅醫師用藥物加速小薰的新陳代謝,並且加強抑制食慾。小薰的體質是屬於「脾虛有濕」所以很容易有水腫的狀況,經常到了下午就覺得腳腫腫的,羅醫師也加入了調整脾胃去除體內濕氣的藥物,從根本調理體質。小薰減重的過程十分順利,幾乎沒有任何的停滯,在短短的三個月就瘦下了10公斤,回復到生產前的體重,小薰沒想到自己還能恢復生產前窈窕的身段,開心的說:「希望永遠都能維持這樣的好身材!」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