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艾美時尚中文版專訪羅珮琳醫師【提高體溫減肥法 浮腫體質&代謝不好 到底怎麼瘦?】March 2012


提高體溫、淋巴按摩、吃對食物!!

 


浮腫體質&代謝不好 到底怎麼瘦?


你有聽過日本石原結實醫生推薦的生薑紅茶提高體溫減肥法嗎?

你有早起臉腫晚上腳腫的浮腫困擾嗎?針對大部分女生都容易有的循環代謝不良和浮腫問題,小編特地採訪御絨中醫診所的羅珮琳醫玍導大家最正確的減重知識和淋巴按摩法,讓妳可以瘦得健康又正確。




 


Q提高體溫的方法有哪些?


A 吃對食物!運動!泡澡!烤箱和三溫暖!



適合用來提高體溫的

水果 龍眼荔枝桃子榴槤

食物 蔥、薑、蒜、韭菜、肉桂、胡椒、辣椒等辛香料/羊肉、牛肉、鹿肉

飲料 薑紅茶烏龍普洱等發酵越完全的茶越好/牛奶(建議加熱〉、豆漿

運動 運動的話有氧運動+無氧重量訓練。所謂有氧包括快走、跑步、游泳有燃燒到全身氧氣的都算,用運動來提高肌肉的比例也可以提高體溫(因為雞肉是產熱的來源)

泡澡 泡澡20分鐘可消耗運動200卡的熱量,但如果只泡5分鐘等於只有放鬆是沒有用的

PLUS 被動式的方法有烤箱和三溫暖

 

 

Q請問提高體溫的減肥法原理?


A性體質不適合最適合寒性體質


正常人體的溫度是36.5度,但人有分成熱性體質、寒性體質和混合型體質。熱性體質的因為本身代謝好所以不適用這個方法,但是寒性體質和混合型質的人只要可以提高溫度,就會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因為人體的温度只要低一度新陳代謝就會減少50%。相反的只要可以順利提高體溫,身體變溫暖後尿液和汗水都會順利排出,浮腫消失體重也會下降。


請先檢視自己是哪一種體質,如果兩邊症狀都有就看哪邊比較多,或是請中醫師問診和把脈確認自己是哪一種體質。



熱性體質


謝較好


較易流汗


易排便(大便較硬)


活動力強&亢奮


聲音宏亮


急躁


體溫高


 


寒性體質


不喜歡活動


手腳冰冷


容易疲勞


容易經痛


不太流汗


容易拉肚子


 

混合性體質


如果兩邊症狀都有可能是外寒內熱或外熱內寒(PS外內不同者以內為主,比方外熱內寒就以內寒為主)現代人大多屬於混合體質。

 

Q對新陳代謝不好容易水腫的人其他建議

A建議睡前把腳抬高! 消水腫超有效!

請以90度靠牆的姿勢來抬腿!可以把腳板往上抬,因為剛說過肌肉收縮也是鷲助血液水分回流心臟的工具,大蓋抬10-15分鐘。如果下肢水腫又無法泡澡的人可以泡腳,但要淹到小腿2/3,泡20分鐘這樣效果比較好。


 



Q臉部消水腫的淋巴按摩法

Q消除小腿水腫的淋巴按摩法

完整內容請參考【Ami】艾美時尚中文版 March 2012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