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甜甜圈節目羅珮琳醫師推薦的護肝料理:培根菠菜鹹派 食譜

IMG_1377

IMG_1376

有一句話,叫做五色入五臟。五色是紅、黃、白、綠、黑,天天都要吃五種顏色的食物才能營養均衡。羅醫師要用要用綠色的菠菜、紅色的番茄、白色的馬鈴薯、黃色的雞蛋、黑色的黑芝麻,五種顏色的食材來教我們做護肝的料理~培根菠菜鹹派。

食材:
吐司6片、馬鈴薯40g、菠菜80g、培根1片、番茄20g、雞蛋2顆、鹽2g、牛奶30cc、乳酪絲80g、黑芝麻10g

做法:

派皮做法

先將烤箱預熱180度
首先要先用吐司做派皮,將吐司擀平,把吐司的邊去掉,在切吐司邊的時候可以把三個邊去掉,其中一邊留下,把留下的一邊朝外放置,這樣派皮烤出來才會漂亮,將擀平後的土司鋪在烤盤上,然後刷上蛋液,將吐司放進烤箱,大約烤10分鐘,派皮就完成了。

內餡做法

首先要先把馬鈴薯切成一片一片的薄片,培根切成長寬1公分的正方形,菠菜也要切成一段一段的。先把切段菠菜燙一下,燙好後,將菠菜撈起,準備來炒餡料。接下來要把培根、馬鈴薯、菠菜一起炒熟,再加點鹽調味,就可以撈起,放入派皮裡。

把炒好的餡料都舖進已經預先考好的派皮,餡料裝好後,將雞蛋和牛奶一起打散混合成蛋液,打好的蛋液均勻的淋在派皮裡,最後在舖上番茄和乳酪絲,用預熱180度的烤箱,再烤40分鐘就可以上菜囉~

小提示:

菠菜很營養也很健康,可是每次吃完舌頭都會澀澀的,是因為菠菜裡含有一種物質叫草酸,才會讓菠菜吃起來澀澀的,只要在食用前,把菠菜用熱水燙一下再炒,吃起來不但不會有澀澀的味道,還可以防止鈣質的流失喔。

除了菠菜還有哪些食材對護肝有幫助呢?像海帶、綠豆、大小黃瓜都可以,以中醫來說綠色食品具舒肝強肝功能,是人體「排毒劑」,能起到調節脾胃消化吸收的作用,是護肝的好食材。

sh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