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琳醫師受邀TVBS【健康兩點零】節目錄影:吃對營養顧眼睛 (101年08月11號 星期六下午10點 56台撥出)



一覺醒來發現眼睛看不清楚,感覺黑影在視野中央,直線變波浪變扭 曲了? 或是視力模糊或視野縮小了? 當心沉默的視力殺手找上你。台灣40歲以上民眾,罹患青光眼的比 率約為2%65歲以上每10人就有1人罹患黃斑部病變,嚴重者 可能失明。

一覺醒來,上大號或是搬重物時突然發現眼睛出血,微血管破裂,白 眼球變紅,跟兔寶寶一樣很是嚇人,是眼中風了嗎? 出現了這樣的狀況,是否是心血管問題的警訊呢?
很多人喜歡玩水,親水公園、噴水池、泳池和海邊,擠滿想要清涼一 夏的民眾,結果回家眼睛紅、腫、癢,是因戲水時眼睛受到污水感染
?

你的「靈魂之窗」會不會有罷工的一天?節目中教妳如何按摩和飲食 ,從現在起善待你的眼睛,讓它休息一下。


 


主持人:陳月卿


 


來賓: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 陳瑩山


中醫師 羅珮琳


營養師 謝宜芳


 

share me!